老公這週輪值夜班  兩人作息又來個大顛倒
所以這幾天很少煮食  兩人幾乎都是外食為主
早餐從麥當勞 肯德基 蝦仁飯  美芝城到肉燥飯+虱目魚湯都有
已經快要不知道該吃甚麼了~~
晚餐我一人在家裡就隨便亂解決
昨天晚上是泡菜煎餅... 只有麵糊+泡菜
非常簡單的一頓飯就打發我自己

老公前幾天說要買一台掃地機...
我心裡實在覺得沒甚麼購買的必要...
第一: 家裡地板有髒到那地步嗎?? 我三不五時都馬有在掃掃掃...
第二: 那個錢我比較想存著拿來為客廳換個白色落地窗 

但是老公興致勃勃  我也不忍心潑他冷水~
想說客廳或許不用  但是放在臥室  每天定時清掃應該還蠻不錯
總之老公就這麼樂淘淘地在PChome商店街下單買了一台iRobot
前天貨送來後 他喜孜孜地開箱讓它開始工作... 
並不時讚嘆: 我們家地板真乾淨!!! 之類的...
雖然我還是覺得沒有必要花這個錢... 但是...罷了~~~
我就當他是體恤我操持家務的辛勞  買來幫我分擔工作量的好了!!
說真的除了客廳的地板之外  其他地方的地板我還真的很少去注意...

 

最近因為生活中有幾片烏雲罩頂  心情依然不甚美麗...
除了家家那本難解的經之外
阿嬤與公公的健康狀態也使人憂心忡忡
阿嬤已經動完手術  目前復原中...
所幸公公面對疾病的態度非常正面積極  讓我們擔憂之餘稍感欣慰

========================================

工作進度仍然是"零"
倒是交換日記又看完了一本
看交換1的時候 一邊看一直忍不住回想1998年時 自己在做甚麼  在想什麼
因為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所以一直有種那已經是遠古時代的錯覺...
也對...  那時候手機和網路才剛普遍起來... 
要上網還要用數據機撥接... 網路動不動就斷線要重撥... 
我才出社會沒多久 才剛買第一隻手機...
最重要的是我那時還是瘦子一個~~~  
當然除了這些 我還想到很多當時的心情 當時所面臨的困境  以及當時對未來的期許等等...
沒想到看一本12年前的書   竟會把我帶回當時的時空
可能因為兩位作者是如此認真用力的生活...
讓我也跟著看到自己12年前  同樣如此認真用力生活  還有規劃未來生活美景的樣子...

昨天看完交換2了...
在開始看交換3前  或許我也該先來動工趕個稿了


p.s. 很巧的是
兩位作者在日記中不斷向對方哀嚎自己拖稿拖到一個天荒地老
卻遲遲因為其他"更有趣"或是"更緊急"的外務而總是無法好好認真開工的窘況
拖稿時  罪惡感混雜想任性擺爛的心情
還有終於把工作完成交出去時 那種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的得意感
還真的讓我心有戚戚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