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60

寶寶已經快滿兩個月了!

這接近兩個月的日子  跟其他新手爸媽一樣

我們沒一天睡飽過的

我老公白天去上班  應該比我好一點

我在家裡整天就是伺候我們家的少爺!

我們家少爺的脾氣大概有得到媽媽的真傳

雖是小寶寶一隻~但是很有個性 

不爽的話就是上面照片那樣!!

不然就是臭著一張臉用力踹他的肥短腳

我每次看他這樣表達自己的不滿時  就覺得很好笑

水瓶座果然很有個性啊!!!哈

 

生產以來為了餵母奶  我可說是歷盡滄桑!

沒奶時用力擠奶擠到兩隻手快手腕肌腱炎

奶量稍多一點時 竟然乳管阻塞 差一點乳腺炎

揉石頭奶 讓我一邊揉一邊痛得哭出來

然後奶頭破 奶頭流血 這些基本款就更不用說了!!

一直到現在每當他含上我的奶頭  我就痛到眼冒金星

(對!他的含乳方式一定有問題!)

他每吸一口  我就得咬緊牙根忍受那個錐心刺骨的疼痛

我也想過乾脆直接為配方奶  畢竟母親的偉大不是只有母奶這一項!

但是我又會想:可是我有奶啊! 有奶不餵不是很浪費??

所以雖然我每天嚷嚷著要放棄餵母奶  但也還是每天傻傻的餵著

我曾說要撐到我崩潰不行的那一天才要停止

ㄏ 目前還沒崩潰...  而且感覺好像有越來越順利的FU  哈哈

我一開始希望可以餵到小孩自動離乳

但是現在覺得可以到六個月的話  我就要給我自己拍拍手了!

 

我妹看我擠奶  說我的乳房已經完全沒有美感!!哈哈

我不用美感!!我只要我的小孩可以喝飽就好!

 

自己帶小孩很累  但是有很多自由

沒人在我耳邊說 這樣可不可以  那樣妥不妥當

我就是用我的方式在跟我的孩子磨合  互相適應

我當然也很怕自己亂亂帶 會忽略該注意的地方

所以買了一堆的育兒書  (對~我要照書養!!)

我很希望可以像“百歲醫生”說的那樣

四個小時餵一次奶  並且訓練小孩在六週就能睡過夜

但是目前看來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謝謝我的兒子來到我的生命中!!

我也許現在每天過著戰鬥般的生活

但是我內心絕對是充盈著滿滿的幸福感!

 

當媽媽很累 但是很有意思

我會好好努力!當個稱職的媽媽的!


我不想記錄育兒過程中的那些甘苦

那些過程都是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的

我也沒有媽媽經要分享

我只知道這兩個月來  我不只一次無助的淚流滿面

望著我睜著天真大眼的孩子

問他:當媽媽的小孩幸不幸福 開不開心??

IMG_0855_face0  

即使沒睡飽  即使我情緒已經緊繃到快要爆炸  

但我每天還是努力的笑  

希望把我滿滿的愛傳達給他


 

畢竟這只是過渡期  累自己知道就好  

我的寶寶還是每天能看到媽媽的笑臉

我希望他能覺得當我的孩子很幸福!!

希望他能覺得自己來對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