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娃娃今天滿七個月囉!


IMG_2747  

昨天在床上陪他玩時

看他用他的小肥腿站在我們的大床邊

攀着他的小床

很忙碌地站站爬爬 光這樣就能忙得他滿頭汗 

我在後面靜靜看著  一直忍不住笑意

心裡想著:多麼可愛的一個孩子啊!每個動作都好可愛!

啊怎麼一下子就這麼大了!

會坐了 會爬向媽媽了 會高舉雙手要媽媽抱了

IMG_2658

會衝著媽媽笑了 會知道媽媽穿好衣服戴帽子戴墨鏡就是要出門了

甚至... 當他被媽媽臭臉瞪視時

竟然還會給媽媽一個可愛的笑臉 企圖逗媽媽笑

娃娃呀!你怎麼這麼可愛呢! 媽媽太愛你了啊!!!

 

     

娃娃現在還是會夜奶(而且是兩次!)

而且不會自己睡覺  一定要媽媽抱着哄睡

每次我看網路上很多媽媽說他們的寶寶一兩個月就不夜奶

可以睡過夜 而且絕對不抱睡 不奶睡 

哭絕對不抱 不哭才抱

等等聽起來煞有其事的育兒原則時

我都很汗顏啊!

因為我就是那個允許寶寶在我胸膛上睡著的糟糕媽媽

也是至今還沒訓練寶寶睡過夜的壞媽媽 (根據某美國醫生的說法是如此)

每次在網路上閒逛  不小心被罵到時

我都低頭認錯! 罵得對!我無言以對!

 

只是我還是想:可不可以不要來訓練那一套呢?

我沒有要寵壞孩子的意思

只是他總有一天會長大到不需要夜奶  不需要我抱著睡

可以自然而然 不要特意去訓練嗎?

我們小時候都有被訓練嗎????

我應該問問我媽。

 

不管了... 我就先這樣走走看吧!

是有想要找時間好好讀讀“超級嬰兒通”這本書

檢視一下自己帶小孩上的問題。


我不太喜歡聽人家跟我說要怎麼帶小孩

但是我倒是很愛看育兒書

感覺就是提供一些方式  分享經驗  

但是沒有針對你 也沒有要對你耳提面命

這讓我感到輕鬆許多   

 

 

小娃很喜歡跟我去散步 可以去外面曬曬太陽 

而且東看西看對他來說大概很有意思

我會推嬰兒車帶他散步散到7-11 順便在那邊吃點東西

(重點可能是吃東西,哈哈!因為我常沒辦法邊陪伴孩子邊做飯給自己吃~)

然後散步到全聯去買點菜

或者散步回家的路上在麵包店買點麵包...


然後他副食品吃得還不錯

我謹記許多媽媽的經驗談

讓他先從蔬菜泥開始吃  而不是蘋果泥什麼的

他目前吃了青花椰菜泥+米精 還有青江菜泥+米精

明天會開始吃紅蘿蔔泥+米精

 

一開始吃花椰菜泥後 七天後才給我大便

大便開始跟母乳便不同了~~

比較硬 要用力才會大出來了... 

所以他就在那邊很費力的擠大便  擠得滿臉通紅

大完之後還很委屈的哭泣~~ 哈哈

上周剛好我媽在  

所以他大完便正在委屈啜泣時  我請媽媽幫我哄他一下

結果我聽到我媽跟他說:這就是人生!

哈哈什麼跟什麼啦!!!

雖然覺得我媽很搞笑  跟小娃講什麼人生

但其實我知道我媽的意思啦~~~


IMG_2626  

娃娃你會一點一點地慢慢長大

你的人生等著你一點一點地去認識 去體會!

.....

啊不過娃娃真的是一點一點地慢慢長大嗎?

嗚~~~怎麼感覺孩子會咻的一下子很快就長大了呀!!!!!!!

好緊張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