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寶貝滿一周歲的日子

一整天我都覺得今天是個大日子

一年前的今天  我的寶貝在我的殷殷期盼下

來到了我們家!

從一個醜醜皺皺軟軟的娃娃

變成一個白嫩胖胖 每天笑咪咪的娃娃了!!

 

滿一歲的小娃正在經歷分離焦慮

黏媽媽黏得好緊喔!

只要媽媽在旁邊

他就可以很安心地自己自得其樂玩這個玩那個

連他應該已經覺得有點無聊的熊爸爸釣魚

他都可以耐著性子玩好幾次~呵呵

 

現在的他會把某個小東西放在一個他覺得很厲害的地方

例如空玻璃罐放在廚房架子上   鑰匙掛在廚房櫃子把手上之類的

放上去之後就自己發出讚嘆聲  害我也不得不趕快拍手讚美他一下!

哈哈哈  這是我們母子每天樂此不疲的小遊戲

 

然後這幾天突然會伸出食指  戳自己的鼻孔   哈哈!

 

今天的小娃臉臉皮膚正好呈現一個完美的狀態

前幾天還口水疹的紅臉臉哩!

所以我今天一整天看小娃的臉就一直很讚嘆!

一直說:娃~你今天真漂亮啊!  (哈哈好無聊的媽媽!)

然後一直緊緊地抱了他好幾下~

 

今天帶小娃在巷子裡散步  遇到鄰居媽媽

鄰居媽媽說她剛滿月不久的孫女每天晚上從十一點哭到凌晨三四點

我嘴上表示同情

但其實我心裡有點幸災樂禍  哈哈哈~

請享受這段被嬰兒虐待的時光吧!!!!

這段時光一去不復反啊!!!! 

娃娃剛出生那一兩個月應該也是有讓我受到罪吧!

但媽媽是健忘的!

我早就忘記那時候自己每天每天有多想哭了....

 

噢~話是這樣講

但是硬要我想我也是可以想得起來的!XD

我記得我常吼娃呀!

吼著求他不要再哭了~

吼著問他你到底要怎樣!

吼著大叫:你給我睡覺!

哈哈哈哈~過程啊過程!

母子倆在磨合咩!!!

現在兩個人默契有好很多了!

我常常覺得自己跟娃~有種革命情感啊!

就是一起熬過那段最辛苦的日子的那種革命情感!

所以他很黏我~ 然後其實我覺得我也很黏他!

 

一歲啊!娃娃!  你一歲啦!

一眨眼的功夫你就已經是個一歲的寶寶了哩!

好像已經不像幾個月前那麼愛媽媽的ㄋㄟㄋㄟ了吼?

好愛玩跑給我追的遊戲!

假裝追他他就會興奮的一邊跑一邊尖叫!哈哈哈好妙!

說是在陪娃玩  其實我從中得到的樂趣搞不好比他還多!

養小孩就是這樣吧!

如果覺得辛苦就會一直覺得自己都在付出都在犧牲好累!

但如果覺得幸福就會一直覺得自己在照顧陪伴孩子長大的過程

本身就是一件不斷得到回饋的事情

 

畢竟孩子長得好快啊!

一歲以前的娃  那個學翻身學坐學爬的娃 

媽媽都還沒熟悉你翻身 匍伏爬行的模樣哩!

你就已經會走會跑會跳了!

即使我再怎麼捨不得那個小不隆冬的娃

你還是依然以你自己應有的步調 長大

 

娃! 謝謝你來我們家!

謝謝你來到我的生命中!

今天你一歲了喔!

一年前的今天你娘我為了把你生出來痛到不行啊!

看著今天如此可愛的你!

我也要謝謝一年前的今天的我!  跟自己說聲辛苦了!

 

總而言之   生日快樂呀~我的寶貝!!

媽媽愛你唷~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