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135_10151541384903946_1014543617_o

尬的!我多久沒更新了!

不是我懶。我真的沒時間。

好討厭聽到人老是說自己沒時間這個,沒時間那個。

聽起來就是藉口兩個字。沒別的。

不過我真的沒時間耶。

帶小孩真的好忙噢!@@   

 

但我冒著截稿日已經快到,然後我竟然還寫不到一半

眼看就要火燒屁股的風險

還是上來更新了!

因為.....  孩子長得好快阿!

 

 

今天娃下午睡醒後,帶他去林默娘公園玩玩

上次去是平日  一個人都沒。加上太陽大  

我們乾脆連車也沒下 就直接走人

但今天假日  竟然擠滿人耶!好熱鬧!

大家都帶孩子來放風~~~~

可見這裡是帶小孩來玩的好地方!

1074758_10151541385648946_847346518_o

 

我今天來這裡簡直超驚喜的!

因為天空中滿滿的風箏!

小娃第一眼看到時,一直大叫:魚魚!魚魚!

可能因為風箏有尾巴,又飄來飄去~ 他以為是魚吧!?

於是我就一直跟他說:不是魚魚,是風箏!不是魚魚,是風箏!

大概重複一百次!

但他還是一直在那邊:魚魚!魚魚!

後來我抬頭認真一看!風箏中真的有一隻魚耶!

所以這孩子在我一直糾正他:不是魚魚,是風箏!的時候

應該有在心裡OS:媽媽你耳朵真的很硬噢!就跟你說是魚魚啊!

哈哈哈哈哈哈!

 

好可愛的小孩噢真的!

他後來不說魚魚了。看著天上的風箏一直說:胎機!胎機!

於是我又變成一直跟他說:不是飛機!是風箏!不是飛機!是風箏!

後來在風箏後面更遠處的天空  真的有一架飛機飛過去,還是立榮的

我就趕快跟他說:你看!是飛機!

我覺得如果我是他,我會搞得清楚飛機和風箏才怪@@ 

 

他最近也突然認得“公雞”和“豬豬” 

看到圖都會正確無誤地講出來!讓為娘十分驚喜!

但他以為只要嘴巴尖尖有翅膀的都是“公雞”

昨天在路上突然說“公雞”

我說哪裡有公雞?看來看去看到路邊看板上有一隻鸚鵡@@

我說那是鸚鵡不是公雞..... 

今天早上在早餐店吃早餐時,他也突然一直說“公雞”

我當然又要一直找“公雞”在哪裡。

然後往他眼睛方向看過去,看到一隻麻雀。

我說那是小鳥不是公雞..... 

 

好想知道小小娃的小腦袋瓜會不會感到很挫折!?

但我真的不能任由他指著鸚鵡叫公雞,指著風箏叫飛機。對吧!?

 

總之~~~ 小孩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啊!! 

 

娃最近開始在呀呀學語了!

有時候我們說什麼,他會開始學著說!

有一次他吃飯不好好吃,我餵他他不喜歡,就馬上給我吐出來~

我一時不爽+口快,就說:機車耶!

他竟然馬上說:機車。

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還有這個人迷垃圾車上癮了

現在只要是有收垃圾的日子

他一定都跟我一起下樓倒垃圾。

超級認真在巷口等垃圾車來

一邊等 一邊很想把我放在地上等待的垃圾拎起來

一付深怕來不及丟的樣子。

垃圾車走了還要跟垃圾車掰掰。

白天在家就會一直指著垃圾說:ㄉㄜˋㄉㄜˋ車(阿就是垃圾車)

 

阿唷~媽媽的媽媽經說不完啊!對吧~~

我平常真的不喜歡講這些東西的!

對!我討厭人家跟我媽媽經,所以我也不愛跟人家說我家小孩怎樣怎樣的

畢竟誰會在乎我的娃昨天做了什麼今天講了什麼

自己的小孩就自己最愛啦!一點小事看在媽媽眼裡都好喜歡!

但這是網誌咩~沒關係!

盡量瑣碎都無所謂!

以後看才會覺得:啊!我家娃就是這樣一點一滴長大的呀!

 

轉眼快滿一歲半了!

每天都笑咪咪的!(雖然每天也會哭哭)

脾氣跟媽媽有的比啊~~~ 

 

今天洗完澡,又捧著媽媽的臉猛親啦!

太熱情了!哈哈哈哈

兒子果然是媽媽這輩子的情人啊!!

 

他的三輪車的踏腳板,之前有收起來一次,

想說該讓他練習踩踏板。

但他腳可能還太短,也不太會踩著踏板繞圈圈好讓車子前進

引導他幾次之後(抓著他的腳踩踏板)他不願意,就先放棄

又把踏腳板放下來。

 

但前天讓他坐在三輪車上,我在後面推著時,

發現他竟然自己默默試著把腳踩在前面踏板上

只是後來又默默收回來。

我鼓勵他再試試看,但他不願意,所以就又算了。

但是我突然明白。我根本不需要急著要他學會什麼,

當他準備好了。他就會了。

 

就像釣魚。我釣給他看,某天他就自己拿起釣竿試試看。

就像玩迷宮。我拿吸鐵筆拉著磁球跑,最近他也會常常默默自己去拿迷宮

靜靜的趴在地上拿筆吸球。

 

 

 

我不需要急。我只需要在旁邊看著他,陪著他就好。

等他準備好,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