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最近語言能力大躍進!

突然狂模仿我們說的話。

然後多講幾次就記得了,三不五時就拿出來使用!真令人驚喜!

 

這幾天突然會說好多車車的名稱。

本來只會公共汽車,工程車,計程車,垃圾車。

前不久開始會講胎機(飛機)船船 還有警車。

講警車時後面還要接著:咿噢咿噢咿。

在澎湖時,我妹有被他笑到。因為他看到警車,超級激動的大叫:請車咿噢咿噢咿!請車咿噢咿噢咿!請車咿噢咿噢咿!

一直叫到在聊天沒理他的我們終於回應他為止!

 

 

然後這幾天竟然會說挖土車(驚!)

消防車(驚驚!)

傾倒車!(驚驚驚!)

 

因為有買一個按圖會說話的玩意兒

他本來講挖土車,我覺得挖土車也無妨,就跟著講挖土車

但他自己按挖土機的圖,聽到機器說:挖土機

聽了幾次之後,居然自己就修正為挖土機!!(連環驚!)

小孩子的腦袋好厲害噢!!!!

 

然後他現在看到Baby TV裡面有個小朋友躺在床上看星星準備睡前許願

就會馬上說:愛叫叫(睡覺覺)...... (天啊!他怎麼什麼都會!)啊哈哈哈哈,好愛驚訝的媽媽!

 

正在睡覺的娃,剛剛竟然翻了個身,說夢話

說的是:愛叫叫!(哈哈哈哈好好笑!可愛可愛超可愛!)

 

其實我今天被他弄到快發瘋!

因為他拉肚子好幾天了,然後這兩天竟然流鼻水,還發燒!!

然後不知道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導致難搞還是怎樣

我今天一直在跟他角力!幫他換臭臭還被他尖叫還扭來扭去

然後我發飆就跟他在廁所互相大吼!

他雖然才一歲半,也沒有吼輸我喔!

而且也沒有在怕媽媽吼得像潑婦,一點也沒有要退讓的意思!

欸~~總之!今天是育兒以來最激烈的一天!哈哈哈哈

我跟老公說,也許他現在已經開始 terrible two了。

 

其實我希望自己可以是個溫柔且溫暖的媽媽。

其實我大部分都是個溫柔且溫暖的媽媽。

只是我偶爾還是會被這很有個性和意見的娃兒激到ㄌㄧㄚˇㄍㄨㄥˊ。

畢竟我原本也就不是個溫馴的可人兒啊~~

然後就..... 很自然的會上演

母子吵架的戲碼。ㄎㄎ

 

但是小娃實在可愛。

睡覺就睡覺,還要一邊睡一邊說:愛叫叫

實在是太讓人融化了!哈哈哈QQQ!一級Q!

 

娃~趕快好起來噢!

不要發燒,不要拉肚子,不要流鼻水!不要生病。

媽媽最愛你!!!

 

p.s.

噢對!他還會說蓋子。

而且本來說帽帽,最近自己修正為:帽子

腳上的鞋子掉了,會很緊張地趕快跟媽媽說:習習!習習!習習!

覺得太陽太大太刺眼時,還會主動跟媽媽要:ㄚˇ鏡!ㄚˇ鏡!(太陽眼鏡)

還有其他的,我一時想不起來。先這樣。

 

哈哈妙哉小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