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

媽媽的部落格更新速度實在趕不上娃兒啊!

每天每天都好可愛!

才兩個多月,語言大躍進!

除了說之外,還有唱!

幾乎每一首在BabyTV上聽到的晚安曲他都會!

而且歌詞還都會唱!(驚!)

 

其實每天都想上來記一下娃今天說了什麼

像是7-11他說起來好好笑:se-n-e-a-n (只有真的聽到才知怎麼個好笑法)

但經過幾天,他已經會發出子音了。

好笑的時段也是稍縱即逝啊!

 

皮。超級皮。

我一邊每天河東獅吼,一邊還跟自己說:小男孩調皮才是對的。

活潑好動才是正常的。

也對啦。孩子愛玩,對身邊事情都充滿好奇想要摸摸看試試看

總比窩在一邊老是自己沈思來得好。

現在並不是成熟穩重,在一邊安靜思考的年紀。

所以媽媽只好常常在那邊深呼吸。跟自己說要冷靜。

這些都是過程。欣賞孩子無邪的笑容就對了!

 

娃嘴巴很甜。常常馬麻馬麻的叫。

總是要“馬麻陪你玩” (其實是在說馬麻陪我玩)

看到媽媽要去倒垃圾,就會說“陪我去”(其實是在說陪你去)

玩玩具遇到瓶頸,就會說“馬麻幫個忙”

故意把車車弄倒,然後說“Spencer跌倒了”

居然會記得湯瑪仕小火車那些小火車的名字,像是Gordan, Emily, Toby, Spencer, Hiro, Percy等。

讓媽媽覺得很厲害!

 

最近會在句子後面加上語尾詞“了”

“大便了”

"大好了"

“好冷了”

“流口水了”

不用加的也硬要加 聽起來實在可愛。

 

每天我還是都會覺得 噢~自己的時間少得可憐  可以說是根本沒有!

好久沒看電視  好久沒看韓劇  好久沒看日本綜藝大笑不已

一有時間就是趕快打開電腦寫稿

一直在想說 等娃到幾歲讓他去學校我就可以輕鬆點了~

正在這麼想時  突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

是一個中國婦女,她說要不是因為爸媽只有她一個孩子

她必須陪在爸媽身邊的話,她其實多想離開家到外地生活,或是到國外闖闖

驚驚驚!!!

我都忘記了孩子將來也會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孩子以後是會離開爸媽獨立的呀!

如果孩子能飛,想要飛,當媽媽的怎麼可能綁住他的翅膀?

要是以後,娃兒想去離我很遠的地方落地生根的生活

要是以後,我一年才能逢年過節時見到孩子幾次

要是以後,娃兒忙碌起來,幾個星期才記得要給媽媽捎個電話

那..............

 

媽媽要有自己的生活啊!

媽媽要有自己的朋友啊!

媽媽的身體要健康啊!

媽媽也要有自己想要忙碌的事情啊!

 

如果把生活重心一直放在孩子的身上

孩子長大會有很大的壓力的。

唉唉唉。自己也是個不愛被束縛的孩子。

當然要提醒自己不要去束縛孩子。

當媽媽的人  也許真正要學習的 不是怎麼帶孩子,怎麼教孩子。

而是怎麼放手。

 

有一天大學同學在FB上寫著:

孩子只是人生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當時看到有頭腦被敲一下的感覺!

對。孩子只是人生的部分,不是全部。(寫筆記,寫筆記)

 

然後看到下面有人留言回應:

父母也只會是孩子人生的一部份。不是全部。

 

蝦米!驚驚驚!!!!!

當時看到有臉兩邊各被打了一巴掌的感覺!

對。我現在當然是孩子眼睛裡的全部,

但是有一天,我也只會變成孩子人生的一部份。

他會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工作,

會有自己的一個家:自己的太太和自己的孩子。

我只會是偶爾在他們一家串場出現的奶奶~噗哈哈。

 

想起來還有點惆悵啊~~~~~~

但是誰人的人生不是這樣一個歷程接著一個歷程轉變的?

別人可以適應的很好。我當然應該也會是如此。

無需為了未來的轉變擔心。

 

 

寫得很亂  沒什麼邏輯

一如我現在的思緒  亂七八糟的 

一下子想這個  一下子想那個

怎麼從記錄娃兒的平日成長  變成媽媽的心情剖析!?哈哈

 

人生應該是可以過得很快樂,充滿笑聲的。

認清楚在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物

然後好好的珍惜  才不會一直為自己增加遺憾和後悔

面對人生的觀念 態度 個性 很重要。

太過執著 不是好事。

如果我的父親  能明白這一點

他的人生  會有多不相同?

 

是不是?我這下又跳到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