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娃娃喔~~~~

之前是兩手在胸前轉轉轉  轉到一半突然停下來

說:卡住了  不能動了。

然後又繼續轉  說修好了

現在是會走路走到一半 就突然停下來

然後說:我壞掉了,不能動了。

我問他:啊!怎麼會突然壞掉呢?

然後他又馬上可以動,說:修好了!

@@.....

 

常常自己倒在地上 跟我說娃娃跌倒了 怎麼辦?

叫我去救他   吼!叫他自己起來

他就會假哭變真哭

說媽媽來救媽媽來救~娃娃跌倒了@@ 

我雖然去救他~但心裡OS都是:我扁你喔!

 

最近這傢伙在口吃!!!!

本來覺得他語言發展得很好

跟我們講話常常在句子中夾雜:突然...怎麼會...如果...應該...這類的連接詞

我每次聽到都覺得很神奇  

這孩子好會用!

阿結果不知道他是不是講話講太急

最近居然口吃~ 一開始只是馬麻馬麻馬麻你看

但這幾天越來越嚴重

娃: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要吃綠豆!

娃:這這這這這是什麼?

娃: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子好可愛!

娃:連連連連連連連連連連莫涼。(前幾天去林默娘公園玩)

我聽他講兩三個字的句子居然開頭語要那麼長

真是昏倒!

我跟他說:娃你講話不要急,想好再講,媽媽會等你。

但是依然口吃!@@

偶的天!!!是幹麻圖然口吃

這麼會說話,結果口吃~像話嗎?

 

我越來越著急  倒是老公沈著  上網姑狗了一下

口吃和情緒也有很大的關係,個性比較緊張的小孩容易有口吃的發生;

百分之九十上的口吃在幾個月後都會改善,只有在極端的例子才會延續到成年,

因此當發現您的二歲半小孩有口吃時,千萬不要沮喪,也不要急著去矯正或尋求語言 有什麼事造成他情緒上的緊張,

如果發現您過度催促小孩說話或他說太多的話,就訓練自己不要這樣:跟他在一起時可「少說多做」,心情放鬆,並讓他主宰一些事在一起也是好方法。

口吃可延續數個月,並反覆性的發生,因此不要急著一次就得矯正好,大多數的口吃是有潛在的心理因素的,只要耐心的分析找出原因就會改善

至於比較極端的病例,可能找不到原因或一直持續到長大(約至將入小學階段)都不會好,那時就要找複健醫師作語言訓練了。

 

好吧。

靜靜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