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標題就以為我是要分享幫寶寶戒尿布的方法

我只是純粹記錄現在娃正在練習戒尿布而已。

本人是沒有媽媽經可以分享的。Remember? 

 

我相信很多跟娃同年齡甚至更小的小朋友

到這時早已經不用包尿布了。

但我家娃至今還沒戒尿布

最大的原因就是:媽媽很懶。

半年前我就有意識該給娃戒尿布

至少要開始訓練

但我一想到可能要一直擦地板我就累

而且一直以來他都穿包屁衣

要訓練尿尿好麻煩喔@@(媽媽完全未戰先投降......)

一直到幾個月前我才終於一次買了九件小內褲

要來開始了~~~~

 

啊是說大一點訓練尿尿也不錯

至少我可以確定娃已經夠大  可以知道自己想要尿尿

也會表達要尿尿  要他等一下也可以等

已經可以控制自己膀胱了。

(據說如果小朋友還沒準備好,就幫他戒尿布,會有不良的影響bla bla bla)

好啦~ 這是懶媽媽的大好理由之一,我承認。哈哈

 

我開始提醒自己要讓娃不穿尿布試試

一開始他有幾次尿在褲子上  立馬該該叫 

他很討厭尿濕褲子的感覺

有一次在家尿了一大泡  我就想說應該短時間內不會再尿

就帶他去附近聖德科斯買菜  

啊結果我在付錢時就聽到在青菜區的娃一直叫馬麻馬麻你過來一下

我想說他一定又是看到什麼要我過去看

就說你過來啦。我不要過去

但他一直原地哀哀叫  後來變成哀求的聲音  跟我說馬麻我尿尿了  

我才趕緊過去救他  

他看到地上都是尿尿很緊張  我連忙跟他說沒關係。馬麻擦擦就好。

(我真的覺得戒尿布很麻煩啦!吼!哈哈)

 

現在我在家時常讓他穿著小內褲 要他想尿尿就跟我講

他也真的會想尿尿就講  (媽媽鬆一口氣)

最近更是會自己想尿尿就自己脫小褲褲  坐在小馬桶上尿尿

 

昨天晚上居然自己脫了小褲褲坐小馬桶尿尿後

自己試著把小褲褲穿起來。好厲害!

知道自己長大了,可以試試看自己做不做得到。

雖然結果是兩隻肥腳腳都ㄌㄨㄥ在同一個褲襠裡,卡住像美人魚,馬麻還是覺得好厲害,娃娃好棒!

趕快給娃娃一個鼓勵的抱抱。結果娃娃被媽媽稱讚又害羞了。

把馬麻用力得抱得好緊!媽媽脖子被勒住了哈哈!

 

娃現在還是在包尿布

包尿布出門 睡覺 是一定的

在家時不包尿布的時間慢慢變多

媽媽真的很懶啦。

他現在只會尿尿在馬桶裡

昨天沒包尿布  但他想大便

結果跑來叫我幫他穿臭臭  因為他想大便。哈哈

我鼓勵他大在小馬桶裡試試看

他顯然還沒準備好要在小馬桶裡大便

直說他:我不會啦。

 

沒關係。慢慢來。

戒尿布嘛~不急。慢慢來。

媽媽會等你準備好。

雖然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說訓練一星期兩星期就可以。

讓我覺得我真的很遜。(因為我真的沒有很認真在訓練)

所以就只好自我安慰:沒關係啦,晚幾個月戒尿布  又不會怎樣~ 

時間到了,尿布自然就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