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閉關那段時間沒有空寫部落格

但是生活中有些讓我感動的小事,仍然有非得記下來的必要

(真的是不寫下來就一定會被淹沒在不斷發生的日常生活裡)

所以就利用電腦上的MEMO軟體,匆匆記錄一下。

不知不覺也好幾篇了呢。

且讓我把它們貼在部落格上吧!

 

2015/9/19

孩子在床上醒來,看到我在寫稿,對著我的背叫了聲媽咪,
我沒有回頭繼續對著電腦打著字,以為他已經醒了便說:媽咪好餓噢你呢?
娃沒有回應,於是我回頭看看他,結果他居然張著小嘴又睡著了。
 
我盯著娃可愛的睡臉半晌,發現
自己就跟其他的媽媽一樣,會看著孩子的臉出神:
這孩子真的是上天賜給我的寶貝
怎麼這麼可愛  怎麼看都看不膩
 
==========================
2015/9/26
昨天去高雄拜拜 順便在那邊游泳
游完泳頭髮濕濕回台南
晚上頭因為受涼有點不舒服  
洗完澡準備上床看書講故事時  跟娃說:
馬麻今天游完泳頭髮濕濕  沒有多的浴巾把頭包起來
所以頭痛痛的
 
娃娃一臉感動,馬上張開雙臂  說想抱抱我
因為他知道我把唯一的一條毛巾給他包著身體了
然後我彎下身  讓我兒子給我一個感謝的擁抱
 
躺下來睡覺時  娃從自己床上翻起來  趴在我身上
默默地說:馬麻我好愛你  我不要你生病。
我聽了摸摸孩子趴在我胸口的頭
告訴他:馬麻也好愛你。謝謝你。
 
媽媽的心  因為孩子的愛   暖烘烘的。
謝謝你。我的寶貝。
 
======================
叔叔開了高帽子餅乾盒
娃高興地說:馬麻,蜀熟打開餅乾耶。
然後眼睛就盯著盒子裡的餅乾移不開
他得到許可後,拿了一個巧克力糖吃
吃完之後超欣喜!然後虎視眈眈的還想吃。
但是馬麻不讓他吃太多
於是他說:馬麻,明天我們來屬熟家的時候,再來吃這個餅乾...
我說:嗄?你明天還要來?
娃說:對啊。
我說:該不會是為了這餅乾吧?
娃理所當然:對啊!
後面的蜀熟一直在偷笑,然後默默走到櫥櫃,拿出一個裝著小盒高帽子的袋子
給娃說:這個給你好不好?
娃看到袋子整個眉開眼笑!
然後覺得解決一件心事般,又理所當然的說:我要走了!
我:…… 嗄? (OS:也太現實了吧你?)
叔叔:(笑到合不攏嘴)——當然是無聲的微笑。
我趕忙要娃趕緊跟叔叔道謝,
娃大聲說:謝謝!我要走了!我現在要回家了!
我:…………………(流汗)
 
 
—————————————————————
2015/10/26
清晨起來工作,熟睡的娃說著夢話:「媽媽我愛你。」
還有比這聽起來更動人的甜言蜜語嗎?
 
孩子,媽媽也愛你。
這個世界上應該只有你是這麼毫無保留、毫無條件、全心全意地愛我。
謝謝你這樣純粹地愛著媽咪。
我知道隨著你長大,對媽媽的愛就會一點一點分出去
給其他你覺得重要的人、事、物
所以我會用力狠狠地享受你只愛著我的每一天!
 
謝謝你連睡覺時也愛我!哈哈哈
我竟能擁有我的寶貝二十四小時全年無休的愛!!!!!
 
2016/1/3
昨天跟把拔大學同學去憶童年吃控窯
下車時我要幫娃穿MUJI買的那雙休閒鞋
平日穿慣CROCS的他很不願意
但還是勉強讓我幫他穿
但MUJI鞋是整雙只能用塞進去的穿法穿
肥腳背的娃 整個腳就是很難塞
我一邊塞得很用力一邊說:你是不是故意把腳弓起來不讓我穿
娃無語,似乎不知道媽媽在抱怨什麼
我又繼續用力塞,一邊很不爽,說:你腳不要這樣硬硬的嘛~
你這樣硬硬的怎麼穿得進去?
娃就說:因為我有骨頭啊!
哈哈哈哈,我一聽就撲哧了。
這小孩真妙。
(好啦。這是只有媽媽才覺得有梗的笑點。)
 
吃控窯時,娃跑去遊樂場玩
一開始是玩溜滑梯,
旁邊有沙坑,但是他不敢進去
他可能覺得媽媽不會讓他進去,因為一來沒有玩沙工具,二來那不是沙灘的沙,也不是貝殼沙,而是工地混凝土用的那種水泥沙
我一開始的確不是很想讓他進去玩,一進去一定全身髒掉
後來發現他一直在周圍繞,一直看
我就說:進去玩吧!!
不就是衣服和手而已,洗就是了。
看到別的小朋友拿塑膠杯裝沙玩,把拔也趕緊洗了一個塑膠杯給娃
他跟另一個小朋友就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
 
據把拔說,他跟那個小朋友本來是在玩溜滑梯,一開始兩人一個要上一個要下
臉色都很難看,誰也不想讓誰
後來不知為何就玩在一起了。
玩沙時,娃跟我說:馬麻我喜歡這個小朋友。
講了好幾次。
這兩個小男孩也一直很合拍的玩著,笑著。
最後要離開時,兩人還約好下次一起玩噢!(但當然我們都知道,不會有下次。)
前幾天在小波波吃早餐時遇到一起玩機器戰士的小朋友,兩人分開時也約了:下次一起玩。(原來我們都是從小就會朋友約:下次!下次!是一種習慣。即使我們都心知肚明:那個下次永遠不會來....... )
 
牽著娃的手離開遊樂場時,娃說:馬麻,我今天玩得好開心噢!
 
太好了!寶貝!媽媽就是希望你玩得開心!
有開心就好!即使這兒的控窯實在不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