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真的好可愛!四歲了。好可愛!

即使已經這麼大隻了,我還是常常把他抱在懷裡

一邊親一邊說:你怎麼這麼可愛!媽媽真是太愛你了!

 

我的娃兒呀,上星期四歲了。

四歲的娃常常突然說:媽媽我想抱抱你。然後就過來給我個大擁抱。

有時候還會說要親親我。然後就熱情地給我一吻!

不論何時何地,想到就會說:媽媽我很愛你。媽媽我愛你。媽媽我真的很愛你。

 

四歲的娃,常常跟我生氣,氣我幫他沖掉馬桶的大便

氣我不等他就先上樓

氣我沒讓他自己按車庫的遙控

氣我沒給他充足的時間穿褲子,好跟我一起去丟垃圾

媽媽老是必須因為幫他做了這些事,要跟氣急敗壞的他道歉:

「對不起啦。媽媽下次會記得不要幫你沖大便。」

 

他沖大便時,一定會好好的跟大便說:大便掰掰。尿尿掰掰。

這是他第一次大便大在小馬桶裡(按字開啟影片),

我要把大便沖到馬桶去時,跟他說的:我們跟大便掰掰吧。

他到今天還是這麼做。

 

四歲的娃,開始很像管家婆。

他會在爸爸送我們到高鐵時,千叮嚀萬囑咐:把拔你開車要小心噢,你不要迷路喔。

上次說的是:你不要開到海裡去,也不要開到沙漠去囉。

他會在我們要睡覺時,開門叮嚀樓下的把拔:把拔你要早點上來喔。

 

四歲的他,會照顧到媽媽的需要。

看電視時,媽媽想到什麼要到廚房去一下,或是中途需要上廁所離開一下

他總是在媽媽一站起來就說:暫停一下。

(是要把拔把電視按暫停,不然媽媽沒看到。)

媽媽在廚房不小心讓鍋碗瓢盆發出巨響,或是突然「啊!」「凹嗚」的慘叫一聲

娃都會關心地走過來看看發生什麼事,或是關心地問:媽媽你怎麼了?

尋常的關心問候常常讓媽媽覺得:兒子真的是個暖男。

 

四歲的娃,什麼都想要自己來。最愛急急地說:「我要記幾。我要記幾。」

媽媽只好:好好好。記幾記幾。

四歲的娃,開始不要媽媽幫忙,覺得自己可以做很多事

他開始試著自己穿衣服,自己穿內褲,自己開阿華田的蓋子,自己舀出阿華田

自己抹果醬,自己擠巧克力醬,自己穿襪子

昨天去幫他買鞋,試鞋時他甚至試著自己穿。

然後做完都會很驕傲的來給媽媽看。

他現在最常說的,就是「馬麻你看!馬麻你看!」

任何一件在我們大人眼裡的小小事情,對四歲的孩子來說都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

然後他最想讓你看到:他有多厲害!他有多棒!

我的兒子好棒!但你這樣快速地長大,快速地什麼都要自己!

媽媽好著急啊!好趕啊!

媽媽來不及把每一個細節都記在腦子裡,來不及把你成長的每一步都放在心裡好好消化品味一番

你就又往下一步發展了。

我開始覺得,原來媽媽真的是一直追在孩子的背後奔跑!

這讓我忍不住又想起了龍應台那篇《目送》

那實在是一篇讓人百感交集,感觸良多的文章。看過至今久久不能忘。

 

昨天也看到羅文嘉寫的文,他再度提醒我:

孩子撒嬌的時光,終會消失,而且很快!

 

是啊。孩子四歲了。這四年來,我除了知道帶孩子有多累之外

體會最深的就是,孩子長大的速度有多快!

我還在等著教兒子走路時,他已經等不及站起來放開手走路了。甚至不用讓我抓著走...

四歲的他,已經會騎有輔助輪的腳踏車,會溜滑板車,會攀著欄杆爬高高

會跟著媽媽一起去丟垃圾,而且知道媽媽就算是在罵他,生他的氣時

也一樣很愛他。

 

他曾經問我:馬麻,你覺得其他的小朋友可愛嗎?

因為太多小娃娃出生,而且去外面遇到其他小朋友

媽媽都會讚美小朋友好可愛

然後他有一天這樣問我。

我說:我覺得其他小朋友可愛啊!小朋友都是可愛的!

但是我覺得世界上最可愛的小朋友就是你!

你是媽媽的小孩。全世界的小孩媽媽只愛你。

我兒子對我的答案感到很滿意,然後很放心。

他從此確認,媽媽是最愛他的。無條件。

 

 

昨天幫娃買鞋,晚上他開心地拿鞋到客廳試穿,

兩隻鞋都穿上,十足小男孩的帥氣樣。

試穿完畢,我拿起一只鞋子端詳,發現這只鞋好大。

我跟娃說:馬麻幫你買的第一雙鞋子,只有這鞋的一半大。

你看你以前腳腳多小,現在竟然這麼大了。

 

 

健康快樂地長大吧!孩子!

媽媽會在你背後看著你!

你可以去嘗試你有興趣的事,你可以爬欄杆,爬樹,爬很高

你在高處因為遠處的風景而贊歎不已時,

媽媽即使在下面很擔心,也會忍著不說,但是會準備好隨時抓住你可能踩空的腳

 

媽媽不用你比別人聰明,學東西不用比別人快

你只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好。

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