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0.JPG 

有幾種食物我一向是敬而遠之的  茄子就是其中之一 
偏偏它卻是我家老公的最愛

他每次要我做給他吃  我都極不願意
因為我不吃的東西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料理它  才能讓它美味
久而久之 老公也放棄要我做茄子料理了

但是上周我在逛賣場時良心發現 
看到圓鼓鼓肥短短的日本茄子賣相非常好
索性就拿了一包帶回家了
結果買回家後還是放在冰箱硬是放了快一星期...
沒辦法... 我真的有那個心  只是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弄它

話說我上一週逛賣場時買了一本MASA的料理書
IMG_0352.JPG 
從沒一本食譜讓我翻得那麼認真過 
還選了好幾樣我想試作的菜貼上memo條
當我一直在猶豫著要從哪一道開始時
我發現了一道並沒有在我勾選之列裡的菜餚: 普羅旺斯燜菜
會注意到這篇食譜是因為-- 這道菜所需要的材料我家冰箱正好都有!!!
而且重點是正好可以把茄子給利用進去!!
所以當下就決定從這道菜開始嚕!

原來這道普羅旺斯燜菜就是卡通電影料理鼠王裡面 那隻老鼠做的Ratatouille
裡面所有的材料都是蔬菜  一點肉都沒有
說真的  無肉不歡的肉食性動物如我
實在很難想像這樣的一道菜有甚麼吸引人之處

半信半疑的把食材一一切丁  按照MASA指示開始烹調
沒想到茄子和絲瓜才丟進鍋裡拌炒出香味 我就著迷了!!
太香了簡直!!  1775465294.jpg
接著把洋蔥丁 番茄丁 紅椒黃椒丁放進去一起煮
那美麗的顏色實在太誘人了!!
IMG_0335.jpg 
我突然忘記我不敢吃茄子   加了調味料和香草進去之後試吃了一口
真的快要在瓦斯爐前面轉圈圈了我!!1775465354.jpg

興奮之餘 忍不住自言自語了一句: MASA你真是太讚了!! 

IMG_0339.jpg 

真的好好吃喔!! 沒有一點肉  卻是如此的美味!!
烤得熱熱酥酥的法國麵包佐著普羅旺斯燜菜來吃 完全對味極了!!
老公也覺得非常好吃 
滿滿一鍋幾乎快被我們兩個吃乾抹淨!!

IMG_0341.jpg 

這道夏季蔬菜大集合的佳餚吃起來真的很清爽
我想以後應該會變成我家餐桌上的常客吧!!

 

p.s. 今天餐桌上放法國麵包的小木板  很可愛唷!
IMG_0343.jpg 

是我逛大創時找到的戰利品!! 39大洋!!1775465290.jpg 好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