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會尿床了,上次因為他尿床而洗床單,已經久到我記不得了。

結果就在昨天,我六點半要叫睡得正香甜的兒子起床時

發現他身下濕了一片1775465275.jpg

天啊!久違的尿床!還這麼大一片!

我連忙叫他起來,立馬褪下床包、保潔墊,一邊拿大毛巾努力吸尿

小孩半夢半醒,悠悠的說:「噢,我衣服都濕了!」

他把衣服脫下來,問:「我需要洗身體嗎?」一邊用毛巾擦身體,然後換上乾淨衣服。

我問:「你沒感覺到你尿尿了嗎?」「你沒有感覺全身都在水裡嗎?」

「你好厲害,全身濕濕的還能繼續睡得這麼香!」

兒子說:「我有覺得濕濕的,但是我太想睡了,所以就繼續睡。」

我啼笑皆非:「我真的被你打敗。」

換好衣服的兒子,看媽媽努力想把床墊上的尿吸乾的拼命樣

竟然不疾不徐的說:「老媽別擔心~~~」(拉長音而且叫我老媽)

「它很快就會乾掉了~~~~~」 ........ 暈倒.bmp

誰說你可以這樣事不關己的!!!tuzki28

 

一年級的小孩長高不少,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一把就把他抱進懷裡

只好坐著時叫他過來給我抱抱

這小孩也是沒事就會往我身上鑽~

連坐車都不好好坐,非要挨在我身上跟我零距離

當獨生孩子的最大好處之一,應該就是可以獨佔父母的愛吧。

 

前幾天因為要找一張照片給學生看,翻到四五年前的照片

那時候娃兩三歲,所有照片都是我們每天帶著他去哪裡玩的記錄

台南的景點我們大概都跑遍了

 離台南近的高雄或嘉義我們也常常去 

我忍不住說:「我兒子三歲時,我還真的幾乎每天都帶他出去玩啊!」

學生問:「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要全職媽媽一整天24小時跟小孩待在家裡會精神崩潰啊

我說:「不然咧?關在家裡幹嘛?」「不然你三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她說:「三歲的時候我已經在柏X徠了。」一臉哀怨。

 

我無語之餘安慰她:「所以你現在英文比很多同年齡的小孩都好啊!」

但我其實心裡想的是:比起贏在起跑點的孩子,

可以開開心心地玩,單純當個孩子的孩子,還是比較幸福。

 

每天早上送兒子上學,看他背著書包提著便當袋走進學校

我總會等到他進了學校,走到看不到背影了才離開

因為兒子時不時會回頭看看爸爸媽媽還在不在

我一看到兒子回頭,我就趕快跟他揮手,他也跟我揮手

一次又一次地  他一回頭我就揮手,一直到他走進去為止

他去上學,我依依不捨,他也依依不捨

其實也才一上午,就覺得好像也蠻久

可能是他上學前的這四五年,我們太習慣彼此緊緊相依了。

 

看著孩子背著書包進學校的背影,我總是會忍不住想起龍應台的「目送」

這真的是一篇讓人刻骨銘心的文章。我每次讀都有很深的感受。

有一天兒子也會頭也不回地轉身去追求屬於他自己的人生吧!

我非常享受兒子對我的依戀

他現在自然年紀還小,對母親的依戀是必然,

我暗自希望兒子即使長大成人,也可以一直與我保持如此親暱的關係

當然他千萬不要是媽寶,我希望他獨立、自信、大方,有主見

但是成熟穩重之餘,還是非常喜歡賴在媽媽身邊

不要像很多男生一長大,就覺得跟媽媽親近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兒子的樂高好像玩到有點出神入化的感覺 哈哈(媽媽自己覺得)

然後他爸爸就去找新玩意兒給他拼裝

我很佩服他可以看說明書,用兩三個小時跟著步驟一步一步做

而且非常專心不受干擾,一直堅持到組完為止

前兩周的週末他不知道在組什麼東西,我以為是在做手環

結果不知過了多久,他突然冒出這個機器人手臂~得意洋洋!!!

20190411_213645.jpg

還可以從裡面操作手臂,抓東西

他做好之後一直叫我打電話給妞妞,說他要給妞妞看

(馬上就要愛現給妹妹看的意思)

可能是因為他知道妹妹最捧他場了 1775465290.jpg

 

連假某一天,我臨時起意,帶兒子去附近的一間玩具批發店

下車時,兒子看到路邊的樹下有一堆酢醬草

他說:「馬麻,如果幸運草有四片的話,就是很幸運對不對?」

我說:「對啊!幸運草一般都是三片,四片的幸運草很稀有,所以如果看到四片的話,就真的很幸運噢!」

然後兒子就說:「馬麻,那你看這個幸運草,是不是很幸運!」

我低頭定睛一看!天啊!四片!

20190412_145257.jpg

兒子眼力好好噢!!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四片的幸運草耶!!

自從我搬到台南,因為有個陽台的關係開始接觸花花草草

就會特別注意幸運草的葉子。

我一直很想親眼看看四片的幸運草,不是畫出來的,也不是人家拍的照片

而是真的用我的眼睛看到實物。

托兒子的福,居然看到了!!!

我樂得趕緊拍照!!還開心地抱著兒子說:我們好幸運喔!看到四片的幸運草耶!

兒子也很高興~ 他覺得這是這一天發生的不得了的大好事!

於是當天晚上我們就去彩券行買刮刮樂

啊當然是沒中 哈哈哈哈哈蠢透了!!

但是我們母子倆那天非常非常高興!!

他那個懶惰的爸爸,因為只載我們來,又來載我們回去

完全沒有跟我分享到發現幸運草時開心的那個moment!!!

不過後來兒子跟他說時,他也沒有多興奮啦!哈哈

因為有些人就是對這種小事很無感。隨他

但我很高興兒子跟我一樣,都是可以因為身邊的一株花一株草

之類的種種小事而開心的人。

我不想用「小確幸」這個詞,

但是能夠隨時感受生活中的細瑣美好,不是很棒的一種能力嗎?

任何在他人看來不起眼的小事,其實也有帶來幸福感受的力量

與其裝酷耍帥,我希望兒子是能有這種細膩心思的男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