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請回答1988線上看直播@桌布下載/tvN網路電視懶人包

因為看花樣青春的關係,我在去英國之前,就已經知道有這部韓劇。

不過當時這些主角不是多有名,也不是多帥哥美女,吸引不了膚淺的我 ... 

結果因為今年清明連假安分在家防疫,想說閒著也是閒著,

不然來一邊吃飯一邊看個韓劇打發個時間也好。

就在Netflix點開隨便看到的這個韓劇,加減看一下

反正我只是想一邊吃飯一邊有東西看~~~~

第一集看下去還不錯,就清新小品... 劇中人物對白蠻有趣的

演員的演技都很自然,很看得下去,不會讓我想翻白眼或是覺得倒胃口

於是就慢慢的一集一集看。有空就看一點,有空就看一點

這種家庭劇,其實就是很貼近平凡生活

沒有什麼灑狗血的情節,沒有外遇沒有車禍沒有絕症.... 

就是鄰居媽媽們湊在一起摘菜閒聊,爸爸們吐槽搞笑,

孩子們從小一起玩,然後就一起長大這樣.....

2-2.png

(好可愛的五個孩子)

 

不知道從哪一集開始,我才發現,這部劇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我從一開始帶著輕鬆的心情看,到中期帶著期待的心情看

到最後,我真的每一集都可以瞬間因為某一句話或某一個情節就爆淚!

前天晚上飯後依然想說放鬆一下,來繼續看一下1988

結果坐在沙發上不知不覺又是內牛滿面~ 

兒子看我眼淚流到已經不用費事去擦的地步,也不說什麼。

靜靜坐在旁邊跟我一起看。

昨天我終於淚眼看完第20集完結篇。

這幾天眼淚大概流了一缸那麼多。使得我眼睛超級乾!!!!1775465362.jpg

偏偏我又在趕稿狀態。只好用超乾的眼睛把稿子看完。

十分鐘前終於把稿子交出去。

可以讓眼睛稍微休息一下了!

 

我真的很久沒看到如此觸動人心的連續劇。

把平凡小民的生活和心境演繹地如此絲絲入扣,

完全可以反射觀眾的真實生活

直直地戳進我的心。

 

我也是生長在1988那個物質生活不豐富、人心卻很溫暖的年代,

但不管是什麼年代,有些事情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父母對孩子不求回報的愛。

孩子對父母的心疼與不捨。

親人之間的愛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早上突然很想聽1988的插曲

隨意在youtube上找了一首「請不用擔心」

結果沒聽兩句,我又內牛滿面。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看電視很少哭。

電視上不管什麼可憐情節,主角哭多慘都無法打動我的心

我一度以為我的心變硬了。

這兩星期因為看 請回答1988,我又變回那個我所熟悉的

內心很柔軟的孩子。

 

然後,說說夢想這件事。

當德善高三那年,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時

問爸爸「你的夢想是什麼」。

德善爸爸說「我的夢想就是孩子平安健康」

德善說「不是,不是孩子。是你自己的夢想。」

德善爸爸說「我自己的夢想,就是我的每個孩子都好好的。」

這也能讓我爆淚。我哭點是否太低!

 

我媽應該也有過自己的夢想吧?

我從沒問過媽媽這件事。

不管她曾經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什麼樣子

但是我知道,她把她擁有孩子之後的人生,都給我們三個孩子了。

也許每個人在春風少年時,都曾經希望自己的人生能如驕陽般璀璨閃耀

殊不知成為父母之後,即使仍有想完成的事

但不知不覺,就會變成只要孩子健康平安,

不管自己想要什麼,都可以放在最最最後面。

 

去留學是我從大學以來一直未竟的夢想。

因此去英國之前,我雖已年屆不惑,

卻一直不甘心地覺得自己正值青年,不為自己做些什麼實在對不起自己

從英國回來之後,我感覺到自己在心態上

終於甘願成為一個要同時承擔起父母與孩子的中年人。

 

因此看這部劇時,劇中不管五個家庭的哪一家父母

對孩子的期待也好,對孩子的心疼也好

對孩子的無微不至也好,對孩子的抱歉也好

對過世母親的想念也好,對工作的忍耐也好

隨便一個什麼都能戳中我的哭點

 

請回答1988,雖然是五年前的劇

但是劇情雋永,不管何時看,都是一部講平凡故事的不平凡戲劇。

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