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A料理第二彈  又是一道蔬菜大集合的料理

IMG_0399.JPG

 
之前我很愛買House系列的奶油湯塊來做奶油牛肉燴飯
但是每次吃的時候 心中總是有點疑慮的
因為那個湯塊的熱量非常高 又含有一點反式脂肪
雖然非常美味  可是老實說吃來不那麼安心
懶人如我  也沒想到要自己做白醬 
因為奶油炒麵粉聽起來就很麻煩
不過翻到這道料理時  那個照片實在看了讓我很心動啊!!

這道雞肉奶汁白醬燉菜  只用到一點點雞肉
除了紅蘿蔔和馬鈴薯, 洋蔥這些基本材料之外 
其它整鍋滿滿的都是各種菇類 
菇類煮成奶汁口味的本來就深得我心
所以一定要趕快來試做啦!!!

 

為了做這個  我還特地去買了瓶白酒
我是酒白痴  站在酒櫃前不知道要從哪挑起
後來想想反正是用來料理 不是要喝的
就買了所有白酒中最便宜的一瓶  兩百塊不到!!

MASA食譜上的照片看起來實在很濃稠
所以我也就只好跟著他一起做得超級濃!
   
結果原來真的要這麼濃 
看起來才會像電視日本綜藝美食節目上看到的那種奶油燉菜耶!! 

以往這種料理我們一定是拿來配飯的
可是做好之後  突然覺得沾法國麵包吃一定比配飯吃還棒!
IMG_0348.JPG
果不其然!!! 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轉圈圈喔!!! 
忍不住又在心裡讚嘆MASA一句: 你真是太棒了!!!

 

p.s. 其實我的白醬有偷工減料
我沒有用奶油炒麵粉... 而是直接把麵粉溶解在牛奶裡...
所以熱量應該比原來的食譜要低 
但是無損美味喔!!

 

下一道MASA料理  要做甚麼好呢???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