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娃娃滿六個月了!  

這孩子五個月三週時已經會坐得挺挺的

現在甚至已經會爬了~

IMG_2432 

之前翻身趴著的時候 就已經會匍匐前進

現在腿腿更有力了~直接爬將起來....

真是讓身邊大人吃了一大驚啊!!!

 

上個月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四天

然後緊接著又感染A型流感

A型流感後還沒完~ 竟然又併發細支氣管炎!

娃娃生病真的是折磨人啊!

身體的疲累事小~ 受折磨的是媽媽的心啊~~~~~

對媽媽來說,真的沒什麼比小孩健健康康的更重要了!

 

然後我的母乳之路已經進行半年了~

想到剛開始的前兩個月天天跟乳房大戰

到現在可以很順利的親餵母乳 

真的是要給我自己拍拍手!

但是我的困擾又來了~

因為娃太習慣人肉奶嘴了~ 

現在要用奶瓶餵他喝水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看來要重新訓練他熟悉奶瓶 又得花不少功夫了!1775465352.jpg  

 

IMG_2601  

(會張開手臂要媽媽抱抱了!!呵呵~~ 啾一個!!!1775465294.jpg)  

 

 

那天看一個媽媽在部落格說自己生了孩子之後

慨嘆自己或許母愛天生不夠?是不是不夠愛孩子?

她覺得為了孩子犧牲掉太多自己的生活

甚至拿著一本書進廁所就不願意出來 任憑孩子在外面呼天嗆地的找媽媽

然後終於崩潰  情緒爆發....


她的文看得我內心感觸很多

 

是啊 我也覺得

怎麼網路上的媽媽們都好像天生就是當媽的好手??

寶寶的每一個階段都應付自如

相形之下 難道我是個白癡不成???

還把我的孩子搞到泌尿道感染!嗚~1775465284.jpg  


為了小孩  犧牲自己的時間和習慣的生活方式

生活品質也大不如前

沒辦法做頓像樣的飯 沒辦法好好吃頓飯

沒辦法弄指甲弄頭髮

只能任由自己拉遢狼狽 

(相信我我也很想當辣媽~)

也常常在心裡怨嘆自己忙不過來

先生怎麼就不能多體諒自己一點?

多主動分擔一點辛苦??


 

但是但是 看完她的文章

我想的是:  好險!

我的母愛應該是很夠用的!

應付帶小孩的諸多繁瑣雜事  

讓我每天都有累癱的感覺

而且隨時都處於只要能安靜躺著五分鐘就能立馬睡著的狀態


但也許是因為娃娃是我盼了好久的孩子吧?

我在生下他之前  或者早在懷孕之前

就已經知道孩子的到來將會讓生活變得完全不一樣

也早就做好絕對要把孩子放在第一順位的心理準備了。

所以就算全職媽媽的生活有很多很多的辛苦跟壓力

要面對幾乎不能有自己的每一天

但是真的幸好 我在有孩子之前  

就已經為自己儲備比足夠多還要更多的能量

支撐自己能夠一直一直給予  

 

孩子長大的速度好快!快到我跟不上!

我不想等孩子一轉眼長大之後

才來後悔錯過了他成長的哪一步... 


當全職媽媽並不輕鬆  

什麼都得自己來

但是幸好

我很 enjoy being a mother! 

辣媽就等孩子大一點我再來當吧!!

沒什麼關係!


總而言之

孩子!你媽偶愛你啦!!!!1775465357.jpg  啾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