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小孩學講話是一件超級好玩的事情

從娃講的話可以發現他很會觀察

在馬路上看到車車,娃說:車車是可以走走的。

看爸爸開車,娃說:那是把拔方向盤。方向盤是可以轉轉轉的。 

那天我在晾衣服,晾到他的大毛巾

他就說:巾巾是可以咬咬的。

 

晚上睡覺前他說:馬迷馬迷,我們要聊天。

我說好,然後就問他:巾巾是可以?

他說:咬咬的。

我就試驗性質的問:那球球是可以?(問完我自己都不知道怎麼接,心裡默默造漾造句:滾滾的?)

結果娃說:丟丟的。

噢,媽大驚喜(媽媽怎麼什麼都可以驚喜)

然後就開始亂問:

媽:ㄋㄟㄋㄟ是可以?

娃:喝喝的。

媽:腳腳是可以?

娃:走走的。

媽:牙齒是可以?

娃:吃吃的。

媽:電視是可以?

娃:看看的。

 

前兩天娃要洗澡光著身子時 

自己說:屁屁是可以大便的。

鳥鳥是可以尿尿的。

哈哈哈哈。還在造樣造句!

 

前天在客廳玩時,我問他:眼睛是可以?

我以為他要說:看看的。

結果他說:笑咪咪的。

我正在狐疑,眼睛要怎麼笑瞇瞇?

他已經實際示範,給媽媽一個超級可愛笑瞇瞇的臉

笑到兩個眼睛彎彎的那樣 

表示:這就是眼睛笑瞇瞇的。

哈哈哈哈哈  這娃兒是不是好可愛呀~~~媽媽的開心果!!!!

 

現在吃飯,會自己跟媽媽說:馬麻我吃飽了,不想吃了。

媽媽就自己一邊驚訝:1775465275.jpg蛤?好成熟的小孩!一邊說:喔,好。

 

昨天去新光三越  下停車場老公停在取票處取票

車窗關上後  娃說:按  鈕取票可以通過了。

媽媽:1775465275.jpg (你不是才兩歲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