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四天娃兒就滿兩歲八個月了

前天晚上我們一起看他小時候的照片和影片

從出生開始看

覺得孩子怎麼一轉眼就這麼大了。

 

雖然孩子帶給我好多好多快樂

也讓我心裡充滿愛與感恩

但其實如果有人問我有了小孩的生活怎麼樣

冒出我腦海的第一個字絕對是:累

累 但值得  這是不用說的

上次回台北時  跟娃兒在誠品待了一下

他看他的書  我看我的書

我隨手拿了一本Melody的育兒書

裡面寫了一段話

大意是 她回美國娘家時  忍不住跟媽媽抱怨 帶孩子的生活有多辛苦有多累

然後她媽媽聽了只回她一句:這不就是你要的嗎?

接著Melody才猛然驚醒:對啊!我求孩子求了那麼久 要的不就是這樣的生活嗎?

這段話其實我常常在心裡跟自己說

所以累歸累  每次看到娃在家裡跑跑跑 跳跳跳

沒一分鐘靜得下來(有啦!媽媽你誇張了!人家明明偶爾會安靜的自己翻書哈哈)

我就會在心裡很感恩的跟自己說:這不就是你求了好久的生活畫面嗎?

是的!娃兒真的是我最珍貴的寶貝!

每次抱著抱得我緊緊的娃兒

我就覺得自己真的擁有了全世界!

 

到底要不要再懷孕?這個問題已經在我心裡很久了

啊說真的我年紀真的大了。四十歲懷孕生小孩我真的覺得好老。

而且想到從頭再來一次  真的讓我頭皮發麻。

而且我很不希望會因為小的 而忽略了我的娃

但我也知道手足能夠給的  父母不論怎樣都給不了

所以很掙扎呀!

每次問娃:要不要弟弟妹妹?

他都會斬釘截鐵地說:不需要。

繼續再問:要不要有弟弟妹妹陪你玩玩?

他還是說:不要。跟媽媽玩玩就好了。

但那天我又問:有弟弟妹妹陪你玩 你說好不好呢?

娃好像被逼,勉強說的樣子:好。有弟弟陪我看電視。

對。他現在好愛看電視。

動不動就說要看電視。

除非我把一切事情都擱一邊,不煮飯不洗碗不做家事

只要我專心地陪他玩,他就不會想到要看電視。

他老北做不到專心陪他玩。老是一邊玩就忍不住一邊看手機看iPad的。

所以娃兒常常就覺得玩不下去 想看電視比較有趣。

阿不然就是也抓我的手機去亂滑一通

搞得我很火。家裡事情又不能放一邊都不要做

阿不然請個菲傭給我啊!

阿不然請個專業保姆來陪他玩啊!

 

生活重心都在娃兒身上的我

也是要顧點荷包的事

所以還是有在想稿子的事

上個月手上稿子都交出去  到現在都呈現休息狀態

也好。休息一下。

但是休息時就會擔心下一個工作何時要來

與其等稿約上門  不如自己想企劃提出去比較快

 

很想帶娃去香港迪士尼玩。

我一天到晚都想出去玩。真傷腦筋。

乖乖寫稿賺錢,再來想玩的事情才對吧@@

 

然後我好肥。因為餵奶而消瘦的好康已經不復在

我因為餵奶而一路從64瘦到54 結果沒有好好把握

現在復胖了。嗚嗚嗚嗚已經58

而且肚子超級大。前天看到照片

我儼然再度懷孕五個月!尬的!

我要減肥。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昨天我兒又緊緊抱著我,黏著我叫:馬麻~馬麻~

我抱著他,問他:娃娃好愛馬麻嗎?

娃:對啊!

我:馬麻好胖你也很愛馬麻對嗎?

娃:對啊!(但我可感到他回答得有點遲疑,應該是覺得:馬麻問題好奇怪~哈哈)

 

好了我廢話太多。娃差不多也要睡醒了吧?

我沒稿寫又發懶不想去踩跑步機

所以就在這邊廢話連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