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這年紀,對自己的鳥鳥明顯很在意。

常常不包著尿布的時候,他就會去很注意他的鳥鳥。

洗澡時身體光溜溜的,他也會下意識去護著他的鳥。

 

第一次跟哥哥一起洗澡時,他看著查理  觀察很久

然後指著哥哥的鳥鳥說:「這是大的鳥鳥,」

接著指著自己的說:「這是小的鳥鳥。」

 

上次在台北,查理洗澡洗到一半,把門打開來忘記是在幹嘛

娃站在外面盯著他看,然後說:「鳥鳥人。」

 

他現在開始好像會分男生女生

會說娃娃,把拔,查理葛格都是鳥鳥人。

我問他:「那舅舅是鳥鳥人嗎?」

他又說不是。阿不然是怎樣@@

 

最近娃大便後,我幫他換尿布擦屁股時,他還會叮嚀我

娃:「馬迷,請不要擦到我的鳥鳥,這是我要尿尿的。」

媽咪:..... @@  好,我知道了。

 

今天晚上幫他洗澡時,他突然問我:「馬麻你有鳥鳥嗎?」

我說:「沒有啊~」

娃:「那你只能大便嗎?」

媽咪:.... 我沒有鳥鳥,但是我也是可以尿尿的。

 

今天下午在忙著勞作,因為娃一直很想要趕快玩到可以煮菜的廚房

所以我只好趕著做。

然後他因為整個下午不睡,到了六點多想睡覺了,就開始一下說要吃這個一下說要吃那個

接著吵著說他要吃飯飯,我說好好,媽媽馬上弄。

結果他不等我,就自己搬張小椅子去廚房要開電鍋,說他要吃那個飯飯@@

我怕他危險,又因為他一直催催催,我一沒耐心就吼他

疾言厲色的叫他立刻下來!

娃後來聽話下來了,一邊揉鼻子一邊走到客廳

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對娃太兇了。而這個兇是根本不必要的

娃眼睛紅紅的,一直揉鼻子刻意躲開媽媽視線

我看到娃娃委屈的想哭,又希望自己不要哭的忍住的樣子

突然覺得好抱歉。

娃因為肚子餓,想睡覺,卻被媽媽兇兇....

我趕緊到娃娃面前張開雙臂,要他過來

娃娃果然馬上過來讓媽媽抱抱  

我說:你是不是因為媽媽兇兇所以哭哭了?

娃說:對。然後柔順的趴在媽媽肩膀上。

緊緊抱著我的娃,我又旋進廚房張羅晚餐

娃娃對不起。今天是媽媽不好。

媽媽會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