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很會一邊睡覺一邊講話

有時候不知道夢到什麼  半夜會突然起來  並且很激動

有一次突然睡到一半跳起來 說他也要去樓下

然後就很激動地吵著要去樓下

是夢到什麼了,孩子~你娘跟你爹睡到一半被你挖醒!

 

有一次在臺北 也是半夜突然起來大哭

說他要吃鳳梨!

 

上一次他在臺北  早晨了還在睡覺時

大概是聽到外面有救護車的聲音

就一邊睡一邊很小聲的說:馬迷,有救護車。

我寫稿寫到一半,以為他已經睡醒

結果轉頭他根本還在睡。

 

剛剛正在睡夢中的他

一邊睡一邊說:我放屁了。(噗哈哈哈哈)

這孩子真的太妙了。

 

兩歲十個月的他  極可愛啊!

還很盧,不過也可以試著跟他講道理

知道人是有很多情緒的

現在的他 正在學著怎麼處理自己生氣的情緒

我覺得這個時候正是我應該要幫助他理解自己的情緒

還有引導他為自己的負面情緒找到正確的出口 

我雖然沒有什麼特定的教育方針

而且常常被我媽覺得我很寵他

嗯.... 對啦,我應該算是蠻寵他的  但我也很兇

尤其是他如果踩到我的地雷

例如在外面摸東摸西 然後又給我摸臉或嘴巴 

或者是直接把嘴巴給我靠在外面餐廳椅子上

我真的會抓狂。(我覺得那真的是太髒了)

 

 

但是我(自己覺得)希望自己不是一看到一個兩歲多小孩做不對(一般行為上)  

就馬上嚇斥阻止,或是威脅要打他罵他的那種媽媽

一個兩歲多的孩子

一切都還在學習  一切都還在摸索

我想如果我能在他這個年紀 給他正確的觀念 好好的引導他

應該比動不動威脅他說:如果你怎樣怎樣,我就要揍你

要好得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