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

每天  我的生活重心依然是:今天要帶小孩去哪玩?

要帶這三歲幼童去哪裡做些什麼好消耗他體內過剩的精力?

每天  我還是被一堆的家事包圍  

每天  我還是一樣清晨就起來寫稿

每天  都覺得自己很肥  應該少吃點卻拒絕不了美食

每天  都暗自發誓我要開始運動  

 

每天 還是一樣吃飯睡覺   

就好像  一切都沒有改變一樣。

 

明明知道二舅已經離開一個月了(二月只有28天,所以正確來說今天是滿30天)

但是  又覺得二舅應該是一如往常地

每天一早就去工廠上班  忙到很晚才回家

週末時  二舅就理所當然地 會一早就回天母  

跟阿公阿嬤一起吃飯 看電視 消磨假日時光 

而我帶孩子回臺北時  二舅就理所當然地 會出現在家裡

逗著小豪玩  然後我們一起快樂地吃飯 

 

在我的腦子裡  有一塊顯示:一切都沒有改變

我的二舅並沒有經歷過那兩年與病魔打仗的歲月

彷彿  一切都停留在發現二舅生病那一年的八月

大家歡欣鼓舞地去淡水餐廳吃阿嬤生日宴那一天

  

我在台南 然後 所有人也都在自己所屬的地方   

即使分隔遙遠  但是  大家都好好的  

生活因為各種瑣事有起有落  有歡笑有齟齬  有很多情緒

但 至少 大家都好好的  

活著。

當然也包括

我老爸。

 

日子與以前  並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  對二舅的想念 常常從每一個小小的生活縫隙中竄出來

 

一月,二月  我待在臺北的時間比以往多很多

因為害怕二舅會在我人在台南的時候離開

人在台南  懸著一顆心  根本待不住  

 

現在想起來  

幸好  上天給了我們一些時間

讓我有時間能感謝他  能陪伴他  能握著他的手

能好好跟他

道別    

 

二舅終究還是走了。 

也好.....

與其必須皺著眉頭  忍著疼痛入睡

不如還是讓二舅走好了。

 

但是  一個月過去

這一切還是很不真實  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

從早上去龍嚴幫二舅端水

到折蓮花  折元寶

到告別式  到晉塔  這一切  都像是假的一樣。

好像大家只是一起演一場戲

下了戲之後   就回到自己的位置  繼續我們那看似忙碌的人生

 

昨天比較早睡  今天四點多就起來  想寫點稿子趕一下進度

但是默默地  又打開二舅的影片

看著看著  淚流滿腮

 

日出日落 日子繼續過 

眼睛向前看  人要往前走

傷心會過去

生活會被很多美好的事重新覆蓋

 

但是想念二舅的心  永遠都會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