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娃兒呢  算不上有terrbie two

但是絕對有terrible three!

 

最近一個月我很常被他氣得七竅生煙!

氣到我覺得我真的要包袱款款  離家出走了

一天大概平均會有一次衝動:『好啊好啊!你愛怎樣就怎樣!老娘什麼都不要管好了!』

難怪有人說會氣到中風 氣到腦充血

很久以前我還沒當媽時  有一次到巷口等垃圾車

聽到一個媽媽說她下午被兩個孩子快氣到心臟病發

我還OS:『太太,你馬太誇張!』 

現在我終於知道

孩子是天使,但也真的很磨人!

 

每次非常生氣時  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對孩子說氣話

因為除非是很蠻皮講不聽  否則我平常不太對孩子動手動腳  

也不喜歡在口頭上威脅他說我要揍你之類的

所以生氣時真的就是自己深呼吸  不講話

然後自己一邊靜靜生氣一邊想到這樣下去  搞不好會短命@@  

這樣一想就覺得很可怕   

 

但是三歲娃每天就是以「挑戰媽媽極限」為己任

 

要帶他出去,給我說:不要

真的要出去了,又拖拖拉拉很久

說他肚子餓想吃東西,問他要不要吃這個,他說不要

要不要吃那個,也說不要

然後還自己補充:「我就是什麼都不要~」(媽OS:那吃屎?)

 

到了外面,就不要回家

從A地離開,要到B地,還要提醒媽媽:「我不要回家。」

早上也不要回家  天已經黑了,還給我「不要回家」

已經累到在車上睡著,抱他下車時,他眼睛一張,發現車子開到家

竟然拳打腳踢+瘋狂哭吼,說他不要回家

老大!你到底是幹嘛不要回家!!tuzki28  

 

 

然後每次氣急敗壞地大哭時  就要給我ㄔㄨㄚ尿

ㄔㄨㄚ尿之後就更氣急敗壞大哭

夠了沒!沒看到你老媽正一邊幫你脫尿濕的褲子一邊跪著擦尿嗎?

fjumonkey135給我差不多一點!!!!!!!  

 

我現在根本就跟菲傭沒兩樣!

連阿媽家裡的ami都比我輕鬆!tuzki39  

 

 

 

三歲之後的娃除了很磨人之外  自我意識也出來了。 

娃還小時  不太會跟其他小朋友爭玩具

常常人家把他正在玩的東西一把搶走

他也只會待在原地  不知道怎麼反應

以前我曾經問他:別的小朋友把你東西拿去玩  你會不會不開心?

娃回我:不會啊!

噢,不會就好。媽媽就不囉唆!但是當時我心裡有小小擔心,以後娃去學校會不會被欺負?

 

但是現在娃長大一些了

知道哪些是「我的」東西,然後開始會捍衛自己的所有權了。

有時候在樓下玩  有比較小的小朋友出來時

我就會把一輛他根本已經很少碰的腳踏車拿出來  給小小朋友坐

之前娃不會怎樣  但是上星期他大爆發(可能想睡也有關係)

不讓別的小朋友碰他的汽車  碰了他就故意把整台車推倒在地

而且不讓別的小朋友幫他把車車扶起來(硬要再推倒)

然後氣得哭著去把他那台小妹妹正在騎的腳踏車搶過來

嚇得小妹妹媽媽趕緊把妹妹抱起來  以免被爆衝的哥哥推倒在地

 

我把失控的娃兒帶回家  一進家門  大門關上  

娃就跟我說:我以後都不要把我的東西借給別人了。

我問他:你不喜歡借給別人嗎?

娃說:對。

我說:好,不喜歡我們就不要借。那是你的東西,你可以自己決定。

 

我知道很多大人都會要孩子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具」

老是在旁邊說:「大家一起玩。」「沒關係,讓妹妹玩。」什麼的

但幸好我有看過一位媽媽提醒:不要逼孩子分享自己的玩具。要尊重孩子對物件的所有權。

是啊,為什麼一定要分享?

我自己也不喜歡別人在沒有我同意的情況下使用我的東西啊。

如果娃還沒準備好要跟別人分享自己的東西

我就不勉強他。

 

所以昨天他又不讓對面小弟弟玩他的車車  一直要用手把對方撇開

我只提醒他,不要粗魯的把弟弟撇開,弟弟還小會跌倒會受傷.....

暗自希望對面的媽媽不要覺得我沒在教小孩....

  

當媽媽  真的很不容易

兩歲十個月斷奶後  原以為終於可以睡過夜  自己可以輕鬆點了

但卻不然

原來品格教養與建立生活常規的路  才正要開始!

 

皮是皮  欠揍是欠揍  

但是  這傢伙真的是我上輩子情人沒錯!

每天都會緊緊抱著我  深情地跟我說:馬麻我好愛你噢!

還會一直親我!哈哈哈

雖然以他現在的體重  我抱沒兩秒全身骨頭就像要散掉一樣

但我還是很喜歡娃娃撒嬌時  像無尾熊一樣全身都巴著我

孩子全心全意愛著媽媽的時光~ 也就這幾年

當三歲兒的媽,雖然時常氣炸

但還是要時常提醒自己:享受當下!

 

應付小娃不容易  但是媽媽會努力!

媽媽愛你喲!啾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